风绫

可以扩列Q:2247784665

Sky市.动物园怪谈

算是圣诞贺文

已污染龙骨×白切黑狮子

Lamel×lion

灵感来源于《■■市动物园园区游客守则》,但文中所写很大部分为私设只是套用了设定的壳。

会有部分第一人称视角描写,阅读愉快。


这是我们的首次约会,依稀记得和他一起去了动物园,你问我他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就连周围的朋友们也一同把他忘记了。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张合照,…你们说这上面只有我一个人吗?

我们最后是在哪里走散的吗,是海洋馆哦 。


「sky市动物园园区游客守则

亲爱的游客,欢迎你们来到本市最大的动物园。我们收录世界上大部分动物,并保证为每一种动物都打造适宜它们的环境,希望您和您的孩子可以观光愉快!在观光游览时,请各位游客务必遵守以下规则,以确保你们的安全,否则后果自负。

………」


龙骨和狮子是一对情侣,已经交往了半年多但是至今连嘴都不敢亲的那种。

“去动物园吗?约会的那种。”龙骨在午休时提出这个要求时狮子的脸直接红透了,在旁桌的同事们“yo”的起哄声中狮子用咖啡杯遮盖了害羞:“去就去,不久约个会,搞得像我怕了一样。”

「噩梦,从入园的时候就开始了。」

虽然买票时被叮嘱了一定要仔细阅读附赠的游客守则,但这就像是游戏的例行勾选条款一样愿者上钩,狮子只是在检票排队时简单翻看了两下就脑袋疼了。

“龙骨,这东西怎么写的和恐怖小说一样,那个“它”是什么东西,好奇幻。”

“可能是用来吓唬小朋友让他们不要跟着陌生人的吧,现在很多游乐场所都喜欢这样。”

狮子将信将疑,勉强把文章全部记进脑袋,跟着大部队一起跨过了检票口。

「嗡——」好似是被什么东西突然感应到了一般令人背脊发凉。

龙骨注意到了狮子的异常,用手搂着恋人单薄的背脊快去扫荡了一下越看越诡异的游客守则,他在心底再次坚信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在树荫下首次吻下了狮子的唇。


道路另一头出现了一位诡异的黑衣员工,长着狮子的脸头顶带着雪白的兔子耳头饰,似乎并没有游客能直接看见它。它嘴边沾着和血液一般粘稠的红色液体,轻轻一笑后跟着人群拐进了鳄鱼展区。

「你看到的路边的兔子是人变的,接触后会被污染!」


羞涩的小情侣挽着手进了园区,拿着胡萝卜菜叶桶在长颈鹿园被热情的小家伙们蹭了个满怀。龙骨目光一扫突然看到了不属于任何游客的黑色身影,直接伸手搂住狮子离开了长颈鹿园。

“龙骨?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这个游客守则不是在胡扯。”

“噗,你不是唯物主义者吗。”

“宝贝别笑好吗,这样显得我特别呆。”

狮子举着从小摊子买的草莓冰激凌,开始丝毫不遮掩的嘲笑龙骨。“亲爱的,是谁让我不要信这些骗小孩子东西的。”

“宝贝儿啊…”

狮子舔掉了冰淇淋滴下的粉红奶油,奶油在阳光下透着一股不自然的光,他皱了皱眉在心里吐槽奇怪,见龙骨情绪好不容易稳定下来便并未声张。

「猿类的园区只有一条街道,且只展示猿类动物。」

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通向室内园区,场馆内人山人海,狮子脑子里有些混乱紧紧抓着龙骨的手指不放。丝毫没察觉到角落处的不对劲,爱人用热烈的体温回应了他。

“狮,别自己吓自己。”

这个动物园充满了诡异,但每个细节都引导着游客们继续探索、继续深入。

接下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猴类一如既往地活泼,挂在树上的猴妈妈不小心把孩子哐的一下撞到了玻璃上,急得呼呼砸墙。还有每天都和游客们激情互动的大猩猩,把胸膛拍打的嘭嘭响。

小情侣挽着手让蓝衣工作人员帮忙合了照作为第一次约会的纪念,咔嚓一声定格了这一刻。兔子的耳朵是很灵的,在狮子离开场馆的不久后馆内出现了第二条绿荫路,它们已经不满足于特殊虚线了,它们要来吃人了。


「大象是一种体型巨大、有着扇子一般的耳朵、鼻子很长、腿粗得像柱子的生物,而且不是白色的。请确保你在大象园区看见的是且只有大象。」

大象区是唯一一个拥有独立保安亭的园区,开放的大空地和可以买票骑行投喂的养育方式平时都会吸引很多小朋友。

诡异的是园区现在正处于关闭和禁止参观状态,从通向园区的小路到会穿过大象园的观光车都暂时停堵在路边。草丛里的兔子竖着耳朵跳走,余光扫向人群又不舍的离去,孩童的尖叫声响彻园区。

狮子在十字路口等着去买昆虫馆票的龙骨,头顶还戴上了一个金色遮阳帽,因为路口的人流突然增多心里道了声怪,翘起的呆毛被压下又反复翘起。

“狮,我回来了。”

龙骨这一趟大概去了有一刻钟,手中除了这个还举了刚开放的大象区观光车票。

“走吧?”

“走。”

「警惕和您走散过一次以上的朋友,尤其是他们反复劝你前往海洋馆或大象园区时。」

「警告,他们很可能已经受到污染。」

手指和手指的温度纠缠在一起,龙骨身上似乎还沾了点爆米花的味道,是奶香味的,像软软的兔子。

在狮子趴上观光车的悬窗上时从背后一点点抱住他,还有在暗处比平时更热情的小动作。


下车后两个人漫步在大象园内“你不是骨吧。”

“龙骨”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满面的笑容和平时并无两样,“说什么呢宝贝儿,你怎么能这么说我。”

狮子看着龙骨的眼睛,红红的眼球里面倒映了他的脸,在这个动物园里更显得瘆得慌,“把手给我撒开,然后麻溜的离我远点。很恶心。”

他讨厌被人触碰,当初龙骨和他告白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们亲密了很久。

“你和骨不一样,不要把我想的那么笨。这是把我当成傻子哄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无法解释的问题,大象区的出口处出现了一团迷雾,“龙骨”引着狮子进入,通道的另一头通向了另一个世界的阴暗兔子园。

兔子们贪婪的啃食着人类的灵魂,鲜红的眼睛发着光望向来人。这里阴森、可怕,就连天上的太阳都是透着血色的,蔷薇花的荆棘爬过透明玻璃扎进深处变成黑雾。

“欢迎光临。”长着兔子耳朵的无脸男人捧着已经干涸的水母打量狮子,就差没有跳上去抱着吸味儿了,“多么完美的一对躯壳啊,你的这张脸我很喜欢,你爱人身材的也是…”

还没等那疯子说完狮子便一拳揍了上去,“是啊,你爹我人见人爱。”

兔子男人发疯似的笑了笑,化身黑雾钻进了狮子的身体,那种感觉就像坠入了深海,压抑、窒息,还有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本园没有海洋馆。如果有工作人员向您贩卖海洋馆的票,拒绝他们。

他们已受到高污染,诱导别人进入海洋馆。

能看到海洋馆,说明你的污染等级高!工作人员收到电话后即将前往处置!」

海洋馆前站着熟悉的人穿着黑色制服派发传单,龙骨的眼睛是鲜红色,引导着并未仔细阅读守则的粗心游客们购票入园。

“它”尝试占用狮子的身体,“它”被狮子反噬了。他坚信自己是人类,他的意志太强大了。

龙骨在身侧忘情的吻着自己的爱人、管理者,伸手捧着那精致的面孔。

海洋馆里的水母躲避着溺水大象的踩踏,狮子捞起一只抚摸起来,“骨,我爱你。”

“怎么突然这么说。”

“狮子”的神情有了略微偏差,眉眼间装满了杀意。鲜血从手臂上溅出,他回过神后发现自己已经在白狮园了,手臂上有被治疗后的伤口,心里空落落的。

“欢迎下次再来。”

离开动物园后谄媚的固定音令人恶心。


街角有一个辖区派出所。

“狮子”头也不回的走了进去。

“您好…我要报案,我的男朋友失踪了。”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