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绫

可以扩列Q:2247784665

欢迎光临人民路103号猫咪咖啡厅

社畜魈×店长空


有很多猫猫都不太喜欢魈这个冷淡的男人,其中就包括“阿飘”妹妹。

关于被问起为什么起这个名字空总是会笑嘻嘻的说:“因为把她捡起来的当天晚上去喂派蒙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幽灵,结果发现不过是这位调皮的小姑娘搞的恶作剧。”

他翻转阿飘抚摸她的肚皮,妹妹呼噜呼噜的享受着店长的按摩服务,四只小黑脚仰着天模仿踩奶的动作划的好不快乐。

“咪!”现在的阿飘正在空怀里恐吓似的对着魈叫唤,可能是警告他不要离它们的店长太近?还是单纯不太喜欢他身上的气息。

阿飘被两只大手抱起,空正在以极近的距离与她交谈。“我们阿飘是好姑娘,好姑娘可不能对顾客凶凶。”

“唔喵!”一只爪爪抵上了空的嘴唇,不知是猫咪不懂还是她听懂了示意空不要再讲。

魈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它们都成精了吗?”

也许是这样吧,空在猫咪无数次的撒娇下选择放弃,正式决定人和猫的语言是不能相通的,“要是它们真的成精了的话我就不会这么费心了,建国之后动物不许成精。”

“空,我下次还是不点这个了吧。”魈皱着眉头吞下茶水,又吃了一大勺蛋糕强行把味道压了下去。

这段时间猫咖也积累了一些常客,虽然大部分都是下午来喝茶逗猫的阿姨和放学了来喝奶茶写作业的学生。

魈在其中最为特殊,会点一碟杏仁豆腐或水果蛋糕配着咖啡慢慢吃,一边给派蒙顺毛一边用单手打字,工作时还会戴上眼镜,累了就把派蒙放下伸个懒腰和空聊会儿天,空猜测他应该是个作家或者编剧吧,也有可能是混娱乐圈的毕竟这么帅。

“魈,话说你是做什么工作的,看你每次都拿着电脑过来工作就有些好奇。”空趴在桌子的另一边问道,今天是工作日客人不是特别多,这个点基本忙完了一批就能休息了。

“怎么会突然问这个?”

“因为好奇嘛,也做这么久朋友了…”

他很少暴露在媒体下基本没什么照片散在网上,就随便编了一个不是特别起眼的工作给糊弄过去了:“在互联网公司做白领罢了。”

原来在互联网公司工作是这么自由的,空觉得自己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那你呢,为什么会固定时间停业去医院?”

“说来话长啦,就不说了吧,别在意就好。”

不太可能不在意,魈想起了胡桃说过的事,以前是旅行者吗…既然他不想说就不说吧。


「我抽奖抽到了两张绝云间的观光票!去玩吗去玩吗?」

开会出来的魈看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这个,说是一口气把假休完但还是口嫌体正直的只休了半个多月就忍不了回去工作了。

「可以,什么时候。」其实这个景区他小时候早都玩腻了。

「周六吧,是去山脚集合还是我骑车去找你。」

「山脚集合。」开玩笑,他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坐别人车后座。

「我会做好野餐便当带去的,请好好期待。」

「那我也做点东西,不能只让你一个人出力。」

「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是我邀请你,多出点力是应该的。」

魈皱眉,他不太明白为什么空总是喜欢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一个人身上揽,还永远乐观,对谁都是一副笑脸,就算是在店里面突然难受了也不会往外说偷偷找理由去卫生间独处,等平复下来了再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营业。

这种气质过于成熟了,但放在空身上又没有一点违和感,反而越发让人猜不透他的真面目和他的真实的性格。

「我快到了,魈在哪个停车场?我去找你。」是一段语音,还能明显听到风呼啸的声音。

「B6,008。」魈很想问一下空开的什么车,还有开这么大窗户不冷吗。

不远处,一辆黑色摩托停在了电动车棚,空摘下头盔甩甩散落的长发,他为了方便带头盔骑车的时候基本都不会扎头发。

他不会冷吗,好想把他丢进空调间暖和半个小时再放出来。

“魈——”当空一路小跑着过来时魈才反应过来,他今天穿的是绿色休闲服,比发色要浅那么一点点的那种,背后还背了一个单肩跨包,是真的做出了实际行动不想让空一个人出力。

空给自己简单的绑了一下头发,因为是高马尾的缘故露出了洁白的后颈,走在山路上的时候会压制住喘息声然后假装拍风景偷偷休息几秒。

——?,后脑勺上的帽子被一把拉上,空警觉性回头才发现是魈。

“前面有瀑布,记得带好帽子。”这其实是魈第一次主动碰空,不听使唤的手直接A了上去还收获了另一个当事人不解的问号脸。“咳…抱歉。唐突了。”

“没关系,都是朋友不用讲究这么多,我反而觉得刚刚的魈特别可爱。”空说完就后悔了,这种句式怎么有那种男朋友在做错事后哄女朋友说的那种感觉,还幸亏另一位对这方面神经大条不然指定得被他膈应好几天。


林间有鸟鸣,空气也特别清新,能在已经高度开发了的璃月留有这幅美景实在难得,不过这还得多亏了七星们管辖得当。

一旁的河边有个老翁在带着徒弟们练拳,虽然杂乱的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派系就像是乱打一通,也有从高楼中解放的人提着钓竿准备好好休息一场。

绝云间真是个好地方,空是这样想的。

瀑布从百米高的悬崖上飞驰而下,此时他们在山顶的休息处恢复体力。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了,刚坐下时空感觉自己的体力已经到极限了,身体就像被压碎了重组一般难过,一根手指头都不想抬起来。

缓了得有好几分钟,趴成八爪鱼的某人从双肩包里拿出准备已久的两个中号便当盒,惊喜似的还特地选了不透明盒子。

“酱酱,天妇罗三明治野餐便当和味增汤,用保温杯装着的所以现在喝正好不烫嘴。”

“我带了一点水果。”

翠绿的葡萄上贴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标签,正是现在最流行的反季节稻妻水果,非常甜但是一点都不会腻的口感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葡了。

“魈…这个不是可贵了,好兄弟出来爬个山而已没必要这么破费……”

“是别人送的。没花钱。”

空再次因魈所震惊。

三明治的面包是手工烘焙的看起来了特对没有含糊,内馅虽说不是特别惊艳的口感但在运动过的山顶显得格外诱人。味增汤温热,在冬天暖到的不只有胃还有爬山人的心。


“魈,我们待会儿能坐缆车下去吗。”

“累了?”

“嗯,感觉人要散架了,”空伸了个懒腰:“明明是我提出的爬山,到最后反而最累的那个人是我。”

“没事,身体重要。”

评论(2)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